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文明城市创建> 详细内容

观看《成长》 感悟成长

发布时间:2018-06-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成长路上学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会经历数之不尽的诱惑与选择。如何让学生面对成长中的种种问题和现象,城南实验小学经常把话语权诉诸媒体,告诉学生定期收看江苏教育频道的《成长》栏目,让学生自己从节目中受到启示、自主内化。

有时,《成长》栏目采取一位主持对多位嘉宾的形式,主持人邀请一位嘉宾讲述个人成长的经历,其他几位嘉宾可以多人发表观点,这种开放型访谈的方式往往给学生以思辨的味道。正是因为节目中主持人通过整体把控,避免个别嘉宾由于社会身份、个人经历、文化环境等的不同传输给青少年以偏概全的想法,从而永葆了节目的客观性。

《成长》栏目通过一次次有目的、有意义的访谈告诉孩子,成长没有捷径,人生没有捷径,感悟成长、健康幸福地成长需要靠自己的智慧与努力,家长们认为这是该栏目给青少年孩子最大的启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