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文明城市创建> 详细内容

城南实小大力开展学校周边安全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学校周边平安稳定,保障师生安全,建设“幸福校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学校安全教育示范区”,根据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城南实小大力开展学校周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以校长许卫兵为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学校各科室负责人召开动员会,反思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

针对学校东侧时有游商和流动摊点的问题,学校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整治。由德育发展处牵头,通过短信、告家长书、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教育学生不购买路边的三无食品。各年级部调整放学送队人员安排,尽量安排班主任护送东路,做好监督与管理工作。由总务安保处牵头,印制《告学校周边商家函》,并一一送交到商家手中,提醒商家不出售三无食品、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同时,学校每日安排4人,在学生上放学时段到学校周边巡视,发现游商游贩立即上前劝离,并将情况发送到开发区校园周边整治工作群,由相关部门对游商游贩进行综合整治。

经过近一个月的持续整治,学校周边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路边的游商、流动摊点、发小广告的不见了,学生上放学的秩序明显好转。校长许卫兵表示,学校会立足常态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学校周边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