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文明城市创建> 详细内容

火热七月 激情篮球

发布时间:2018-07-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南通市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总决赛(小学组)于71618日在南通市北城小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南通市教育局、体育局主办,港闸区教育局、文体新局以及南通市青少年校园篮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南通市北城中、小学共同协办,南通市全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给予支持,来自全市16支小学代表队,顶着七月的火热,满怀着热情,进行精彩的对决。

   

城南实验小学8位小女将在教学科研处副主任史有军和教练徐仁凤的带领下,积极迎战,面对比自己大一岁多的对手,沉着应战,奋力拼搏,赛出了城南娃的风格。

716下午321分,激动人心的比赛开始了。首场对战老对手——海安瓦甸队,开局双方对战激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欢呼声、喝彩声响成一片。经过激烈地角逐,城南实小以10:8小比分战胜对手。

717上午,该校女子篮球队对阵通州兴东。赛场上打起了精彩的战术配合,最终以20:1的绝对优势完胜对手。在短暂的休息之后,继续对阵如皋九华。面对九华身高1.8米、已进入省队的中锋球员,城南实小女篮针锋相对,用身体素质优秀的许瑞涵防守,速度快的韩慧央包夹战术限制她,起到了一定效果,但由于身高、力量悬殊太大,最终惜败对手。接下来的比赛,小队员们顶住压力,顽强拼搏,越战越勇,连续大比分战胜如皋东燕和启东少直。

最为精彩的要数与南通市队跃龙桥小学的对决,教练徐仁凤针对对方是专业队,突破能力强、身高高、力量大的特点,制定了区域盯人防守和挡拆突破结合三分球进攻的战术。第一节比赛结束,气势完全压过市队,城南实小领先一分。第二节对方采用高点硬突,将比分扳平。最后一节决胜局,对方将他们的精兵强将全安排上场,始终运用强突篮下造犯规罚球战术,而城南实小小队员因体力透支太大,犯规次数增多,最终被对手罚球击败。比赛中小队员们敢打敢拼,用精湛的球技、娴熟的配合赢得同行与专家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城南实小最终获得小学女子组一等奖。这是该校建校五年来,三次出征市比赛第三次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本月初,该校080910组篮球队员首次亮相省夏令营比赛,就取得优异成绩。810日,该校0708组四名队员也将首次代表南通市队出征省运会女篮比赛。这些成绩是学校在“幸福教育” 办学理念指导下,取得的又一硕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