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文明城市创建> 详细内容

垃圾分类 文明你我

发布时间:2018-07-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市民朋友:

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生活质量持续提高,催生了生活垃圾产生量的快速增长,垃圾治理成为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攻坚防治的重要方面。践行垃圾分类,是垃圾变废为宝、防控垃圾污染最简便、最有效的措施,是讲公德、讲文明的直接体现,是我们所有垃圾制造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倡议:

一、养成分类习惯。增强“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意识,准确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持之以恒地在家庭、单位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和分类投放,使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

二、传播分类理念。主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家庭、单位等身边人,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的浓厚氛围,助推垃圾分类成为城市时尚。

三、参与分类管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及时举报制止垃圾混投混装混运行为,坚决抵制违反垃圾分类规定的人和事,以积极的姿态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行稳致远。

四、倡导源头减量。养成低碳节约、循环利用的工作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光盘行动”、“限塑令”等垃圾减量行动,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尽量选购净菜,以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控减垃圾增量。

市民朋友,生态净则文明兴,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立即行动起来,自觉开展垃圾分类,为建设文明生态海安、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而共同努力。

海安市“263”专项行动治理垃圾领导小组办公室

海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628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