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文明城市创建> 详细内容

祝福祖国心飞扬

发布时间:2018-09-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送爽迎蜜果,丹桂飘香尽芬芳。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的生日,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主题为“祝福祖国”的庆祝活动。

一年级部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识了国旗、国徽,知道了国旗的颜色及各部分的象征意义,他们高唱国歌,抒发了小小童心对祖国妈妈的热爱。

二年级部开展了主题队会活动,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们认识了中国的版图,了解了国庆节的来历,欣赏了阅兵的影像,让队员们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激发了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队员们高唱《祖国祖国我爱你》的歌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浓浓的爱国热情弥漫校园。

三年级部在活动中组织学生观看了开国大典的视频,讲述了建国英雄的故事,练唱了国歌,动手制作了五星红旗,向国旗庄严敬礼,用歌声与巧手行动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尊敬和热爱。

四年级部开展了网上“向国旗敬礼”活动,全体学生立正,向国旗敬礼,庄严的仪式激发了学生对国旗的敬畏之情。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了解了新中国新时代的变化,日新月异又超时代的科技力量让学生充满了自豪感。国庆假期间,孩子们还将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采访两位抗美援朝的老红军,听抗战故事,表爱国情怀!

五年级部开展了“爱祖国 庆国庆”主题队会活动。各班通过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齐唱国歌、了解国家发展历史等环节,再一次回顾了国庆节的由来,温习了新中国历史,感受到在这样一个文明、富强的祖国里生活是多么的骄傲与幸福。

六年级部举行了“厉害了,我的国”系列活动。926日举行了“厉害了,我的国”班级演讲比赛。孩子们有的赞美了祖国壮丽的山河,有的传递了中国各行各业最新科技,有的用数据说话统计了近几年国民生产总值、人均收入、教育投资等的变化,有的追星展示当代科学家的风采……928日集体观看了卫铁执导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具体了解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网,“振华30”“蓝鲸2号”“天宫二号”,感受中国科技的力量!101日开始,孩子们还将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将爱国之“科技梦、创新梦”根植心田!

西校区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画笔描绘了对祖国的祝福。

歌声飞扬,激情澎湃。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每个城南娃都在用真情祝福祖国,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永远繁荣昌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