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校园写真> 详细内容

城南实小“道德讲堂”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海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地深入推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做文明有礼好少年已经成了城南娃的共同追求。68日下午,海安城南实验小学一年一度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学校报告厅拉开帷幕。五年级部的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城南娃”为主题,传播文明故事,推动文明实践,汇聚文明力量,形成文明风尚,共同感受文明带来的美好。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共有七个环节,即唱一首歌、看一段短片、讲几个故事、诵一段经典、做一番点评、说一点感悟、送一份吉祥。

 

子曰:不学礼,无以立。文明是灿烂的笑容,文明是动人的风景,文明是美丽的心灵……它需要我们用真诚去浇灌,用热心去哺育,用真情去吟唱。孩子们一起唱响《文明歌》,也唱响了自己对文明的向往。

与文明为伴,与道德同行。在学校“做文明有礼城南娃”的号召下,在“温暖他人,幸福自己”的理念关照下,学校里涌现出了一大批美德少年,薛翌希就是其中一位。同学们观看了薛翌希参加美德少年评选的短片,心中涌起无尽的温暖与感动。他们表示,以后将以薛翌希为榜样,爱学习,爱劳动,爱奉献,做文明有礼城南娃。

一首歌、一部短片之后,五年级的学生代表储欣怡、刘缘、丁晓寒联系生活实际,分别以《遇见诚信遇见你》《和》《播种友善的种子》为题,用生动的故事娓娓讲述了自己眼里的核心价值观。诚信、和谐、友善……在他们讲述的故事里,这些暖暖的字眼儿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深情吟诵起《道德经》中的一段经典,共同感悟其中的文明光辉与道德力量。

经典永流传,文明在我心。在践行核心价值观中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城南娃,也用稚嫩的语言书写了一段段属于自己的经典。来自四年级的同学代表为大家朗诵了他们原创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诗。

 

活动中,孩子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一直在现场参与活动的副校长秦美娟忍不住给孩子们点了个大大的赞。她在点评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时,对孩子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端庄你的仪容仪表”“文明你的行为举止”“提升你的道德水平”“陶冶你的生活情操”,她希望孩子们都能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城南娃,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秦校长的鼓励与肯定给了大家无穷的动力,在后来“说一点感悟”环节,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与文明为伴,与道德同行,把“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当作一生的座右铭。

最后,本期道德讲堂给现场的每一位学生赠送了印有文明宣传语的书签,希望大家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与文明为伴,让幸福随行。道德讲堂虽已落幕,但是城南娃追求文明的脚步并没有停止,他们深知要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为海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