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校园写真> 详细内容

【文明实践】我校承办海安市“河长制走进校园”暨“世界水日”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322日上午,江苏省海安市“河长制进校园”暨“世界水日” 宣传活动在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举行。海安市河长办全体人员、各镇水利站站长、水利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开发区、高新区水利站全体人员、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镇教管办、各中小学分管负责人、城南实验小学部分师生共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城南实验小学的学生为与会代表表演了专题节目,市教体局局长章晓丽向今天的活动致词。城南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倡议书,该校许卫兵校长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工作,并作出表态发言。市水利局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全市中小学 “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活动的表彰决定。

海安市河长办主任、副市长丁兴育发表主题讲话后,参会领导按手印启动人屏同步系统,宣布海安市“河长制走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市教体局、水利局领导共同给城南实验小学赠送了书籍《中小学生节水知识手册》、《农村水资源保护知识手册》、《最美不过家乡水-江苏水情学生读本》。最后,与会代表纷纷在主题横幅上签字留念,表达对河长制工作的支持。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今天的宣传活动,让与会人员更加认识了实施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河长制工作的基本原则、河道管理知识。将河长制宣传活动渗透到学校工作中,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生态意识,同时也将带动更多家长及身边群众参与河长制工作,共同维护美丽河湖生态环境,在全市营造浓厚的保护河湖的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