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校园写真> 详细内容

幸福海安直播蔡领娣老师的讲座——陪伴,最温暖的爱

发布时间:2020-05-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44日晚7点,由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的海安新时代文明实践“春之声”系列活动——陪伴,最温暖的爱在幸福海安直播。

爱与陪伴,是家长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本次讲座由城南实小西校区蔡领娣老师主讲,蔡领娣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海安市心理协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海安市优秀辅导员,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心理咨询中心心理教师。长期在教学一线担任班主任,擅长借助沙盘等对青少年进行心理辅导,在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学习障碍等方面进行过专题研究。

本次微讲座从“良好亲子关系的建立”、“不失时机地鼓励孩子”、“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和“谨防虚假陪伴”等四个方面指导家长朋友们如何提高亲子陪伴的质量,做到无条件地接纳孩子,通过陪伴帮孩子建立安全感、自我认同感和自我价值感;多找孩子身上的亮点夸奖孩子、鼓励孩子;同时帮助孩子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等等。当家长朋友用爱撑出一片亲子相伴的好时光时,和谐温馨的亲子关系定能结出香甜的家庭教育之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