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校园写真> 详细内容

海安发布平台报道了我校西校区的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415,海安发布平台报道了一则题为《赞!海安这所小学让劳动教育走向田野!》的新闻。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开展的“我的小小事试验田”的活动,是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在校园东南隅空地上,清理和开垦出一方小田地进行劳动实践的。

玉米、大豆、青菜、萝卜……试验田就像是一个小型农场,每一块“小小试验田”前都立着一个写着植物生长情况的牌子。

“这样的活动,不但增强了孩子的动手、观察、实践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劳动意识、合作意识、分享意识。”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告诉记者。

“要起到实效,就是要突破传统劳动教育的局限,让学生回归生活,在生活中发现真实问题”,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许卫兵说,“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目的,就是要实现从书本育人到生活育人,从知识育人到实践育人,让学生在劳作中,感受幸福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