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校园写真> 详细内容

【学党史 办实事】积极响应办实事 热血助人传真情

发布时间:2021-04-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周前,“海安输血”公众号发布了一则“海安血站库存告急!!!!!”的消息。城南实小教育集团当即作出响应,学校党支部牵头发出号召,各校区、年级部分头落实献血报名工作。党员干部带头报名,争作表率,其他人员积极参与,紧跟其后。学校本部校区文化信息处认真做好献血报名登记、与市血站对接以及献血注意事项的提醒等工作。

42日上午8:00,市人民医院采血车来到城南实验小学。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医务人员完成了献血者信息采集、血压检测、血型检查、血液化验等工作,共成功采集血液8000毫升。

 

 

 

 

活动中,党员教师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同志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将党史学习落实到行动中,时刻准备着为社会所需尽一份绵薄之力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有多名多次参加献血的教师表示,献血不仅不会影响自身健康,甚至会带来不少好处,如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等。最重要的是能为急需用血的人带来帮助,这是作为教师,作为社会一员应有的担当。还有老师提及,每当收到市血站发来“血液检核合格,已用于临床”的短信时,满心都是温暖与幸福。

 

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教工,有临近退休的老同志,刚工作的年轻教师,还有后勤岗位工作人员。有少数教工因身体因素未能献血成功,他们在深感遗憾的同时表示将积极锻炼身体,争取下次献血成功。

 

血液可以再生,生命不可重来。城南实小每年都认真组织教职工积极加入献血行动。参与献血的教工们献出的是汩汩热血,传递的却是浓浓真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城南实小“温暖他人,幸福自己”的教育哲学,彰显了新时代教师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