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课程> 详细内容

寻找最美风景

发布时间:2017-12-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读美文,赏美景,为景点命名,为学校代言,书里书外的世界精彩连连。本届读书节,城南实验小学四年级部在学校教学科研处的指导下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学生走出教室,读大自然这本无字之书,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兴趣,使学生在幸福园中健康成长。

1. 赏美景美文——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微风不寒,阳光正暖,初冬的校园里一下子涌出了许多活泼的身影。四年级部的孩子们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校园,感受二期工程竣工后校园内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到一处景点,孩子们兴奋异常,在草坪上打滚儿,在泰山石前驻足,在紫藤架下畅想来年紫藤花挂满木架的情景。中午阅读时间,年级部还组织学生阅读写景的美文,体会景与文的交相辉映。

2. 寻文化基因——亲子摄影各领风骚

休息日,家长和孩子一起走进幸福园,小手拉大手,孩子带领家长参观校园,介绍校园,给家长讲述新学期里校园新增的景点,对景点背后的校园文化进行了宣讲,每个孩子都是学校的代言人,每张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自豪的笑容。家长和孩子一起用镜头记录下校园即景,在班级群里进行了分享。许多家长还将所拍的校园景点做成了诗意的美篇。美术组的老师对提交的所有摄影作品进行了评选,最终四8班的孔潇贤家庭、四7班的韩亦诚家庭获得了亲子摄影一等奖。

3.给景点命名——微言美图相得益彰

参观了校园,欣赏了优秀摄影作品之后,孩子们在班级内开展交流讨论活动,说一说心中最喜欢的一个校园景点,为她命名,并为之设计名片。孩子们的名片设计图文并茂,既有景点风貌的描述,又阐述了自己这样命名的理由。通过为景点设计名片的综合实践活动,学生的观察、表达、写作等综合能力得到了提升,每个孩子都以小主人的姿态对校园内的景点进行了还原。孩子们的笔下,一个个灵动的景点名字跃然而出:金桥旱溪,黄金闲庭,启蒙园,快乐城堡,成长之门……在孩子们的眼里,“江海明珠仿佛东海上冉冉上升的一轮明月,又好似坠落凡间的珍珠,众星捧月般地被捧在手心。她是那么洁白无瑕,那么光彩夺目,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

此次读书节活动,孩子们参观校园、赏读美文、设计名片,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代言,每个孩子都参与进来,每个孩子的潜能都得到了充分发挥,每个城南娃都以主人翁的姿态对校园美景进行了宣讲,这里是孩子们的幸福天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