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课程> 详细内容

鸡舞旧岁幸福多 狗跃新年更红火

发布时间:2018-02-0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23日,午后的阳光氤氲着怡人的芬芳。城南实验小学报告厅里,学校创办以来的第五届教职工大会正在进行。本次会议由文化信息处主任吴雪琴主持,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

在副校长秦美娟热情洋溢的开幕词后,校长许卫兵向大家作了2017年学校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忠诚履职,爱生乐教,用良好形象塑造幸福”“立足教研,深化改革,用真抓实干创造幸福”“搭建舞台,立德树人,用多彩活动张扬幸福”“家校携手,拓宽途径,用‘家长支援’共享幸福”“强化管理,创优机制,用责任爱心守护幸福”五个方面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办学成绩。这一年,学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高举“立德树人”旗帜,坚持科学发展理念,秉持“幸福教育”思想,加快办学现代化进程,深入落实《城南实验小学20172020年发展规划》,全力做好“补短”“创优”“提质”三大文章,在学校精神、文化品格、师资队伍、教学改革、综治法治、学生成长、质量提升等方面提档升级,再创佳绩。学校获评“海安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示范点”“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银奖单位”以及首批教育系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并被确认为2015-2016年度南通市文明校园。

展望2018,校长许卫兵提出,学校将紧紧围绕2017-2018学年工作思路,瞄准《城南实验小学20172020年发展规划》的蓝图,抢抓机遇,盘活机制,有效化解入学矛盾;整体规划,抓紧实施,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净化灵魂,提高水平,塑造优秀教师群像;群策群力,追求卓越,事业发展创优攀高。许校长的年度工作报告进一步鼓舞了人心,为来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吉顺梅会计作了《2017年学校财务决算与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学校教育经费收支情况与2017年学校预算情况报告》。报告中,吉会计首先就2017年度学校财务状况作了介绍,接着就2018年度预算收支情况及采取措施作了细致详实的分析与汇报。

接着,副校长许习白作第四届教职工大会提案完成情况与第五届教职工大会提案解答报告。经分类合并后统计,本届教职工大会共收到提案37个,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许校长代表校长室对这些提案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之后,副校长崔恒春就《城南实验小学章程》(2018修订稿)中的修改部分进行说明。崔校长从学校章程建设的意义说起,生动再现了我校《章程》的建设过程,细致解读了本次《章程》修订的背景与要求,对所有修订的条目进行了明确说明。

四个报告之后,全体教职工分小组进行关于报告的讨论,并由各小组代表汇报讨论情况。代表们的汇报有激情,有梦想,有温度,有深度,一种身在城南的幸福感触手可及。对于本届大会的四个报告,全体教职工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最后,教学科研处高小娣主任代表学校为大会致闭幕词。她热情赞扬了本届大会是一次鼓劲加油、团结奋斗的大会,是一次回顾总结、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大会,是一次高瞻远瞩、凝聚智慧的大会,它必将引领学校再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

对于即将开始的寒假,校长许卫兵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县局关于师德师风与廉政建设“十二个严禁”的要求,并希望老师们加强家校沟通,突出安全教育,和孩子们一起过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在城南实验小学,教职工大会一直是学校办学和管理中最具权威、最高规格的会议。本届会议自始至终充分发扬民主,是一次团结、求实、奋进、向上的大会,老师们信心满怀、豪情万丈,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和自身的专业成长胸有成竹。此次会议让大家真切体会到了城南实小人的主人翁意识,感受到了身为城南实小老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正如校长许卫兵在年度工作报告最后讲到的,拥抱新时代,唯有强毅力行;肩负新使命,务必勇挑重担。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一如既往地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城南实验小学的2018年一定更加美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