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课程> 详细内容

探究计算奥秘,感悟数字魅力

发布时间:2018-05-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他们计算的兴趣,阳春四月,城南实验小学三年级组的数学老师们集思广益,开发出了以“探究计算奥秘,感悟数字魅力”为主题的“计算”特色课程。确定好课程方案,设置好课程内容,大家就行动起来啦!

    首先是观看视频,了解算筹。通过观看,同学们了解到古人记录数字、计算加减乘除的方法,真是涨知识了。

接着是技能比拼。比赛前,选手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个个摩拳擦掌,胜券在握。比赛分为必答和抢答2轮进行,每轮由选手自主选择分值,带有极大挑战性的规则一下子激起了孩子们的比赛热情。

数学绘画日记是城南实验小学的数学校本课程。孩子们将自己亲身算“24点”以及巧算的过程、收获与感悟用绘画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下来。

通过有趣的“计算”这一特色课程的系列活动,孩子们收获多多。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在学中乐,既培养了孩子们的数感,又激发了他们热爱数学的兴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