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课程> 详细内容

儿童十岁成长礼,创建文明守童真

发布时间:2018-05-2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十岁的天空,每一束阳光都在闪耀;成长的季节,每一朵鲜花都在欢歌。为了铭记成长中这个特殊意义的生日,528日下午1:203:20,城南实验小学三年级部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齐聚学校幸福剧场,隆重举行了“幸福树下 快乐成长”十岁成长仪式。

在第一个成长篇章里,孩子们用不同形式的演出来汇报成长的喜悦、分享成长的快乐。三1班表演热情奔放的非洲鼓伴草裙舞,三9班带来俏皮可爱的动漫人物秀。每班获得成长勋章的孩子在情景剧《为自己点赞》里讲述了自己成长的故事。从小我成长到大我发展,孩子们在社会公益中绽放光芒——公益天使程裕轩父子朴实对话;卢丹老师和孩子们用歌曲再现了一年来每周末关爱空巢老人的情景;三11班的孩子们在诗朗诵中表达了环境保护的决心;正值创建文明城市时期,三5班的所有孩子们都争着来为家乡做代言。最后,三10班的孩子们在歌舞《生长吧》中让大家感受成长强大的力量。

 

 

第二个感恩篇章里,三位妈妈和双胞胎代表讲述了父母养育过程中的小故事;三11班的手语和三2班的歌舞表演让孩子要铭记父母长辈的舐犊之爱;三4班的《老师》、三7班的《左手和右手》让孩子要学会感恩相守相伴的所有老师和同学。

第三个梦想篇章里,三6班的孩子模拟了20年后各自的模样,三3班的孩子们借韵律操表演描绘了心中蓝色的梦,最后,跟着三8班的孩子们,全场跳起了幸福的节奏。

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蛋糕是甜的,祝福也是甜的,孩子们不仅收到了学校领导、其他年级的兄弟姐妹和青海、河南等联谊学校的孩子们送来的生日视频祝福,校长许卫兵还亲自来到现场给孩子致辞。他希望每一个孩子能择善而从,一辈子做一个好人。他还告诉孩子成长的路上不会总有阳光,要敢于迎接风雨,勇于拼搏,小树苗才能成长为一棵繁茂的大树。最后他希望每一个孩子要用十岁的成长梦去点亮我们的中国梦,牢牢记住中国永远是我们的家。

“八礼四仪”是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积极主动学习践行文明礼仪的有力抓手,其中,十岁成长仪式既是小学生生命成长中的关键节点,也是教育引导小学生践行文明礼仪的重要阵地。围绕“成长”“感恩”“梦想”三个篇章,孩子们既享受了成长的快乐,童年的乐趣,又受到了情感的熏陶,文明的启迪。通过十岁成长仪式,面对所有老师和家长们的殷切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做好了准备,立志书写崭新的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