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课程> 详细内容

专业提升赢尊严,奋进之路创奇迹

发布时间:2018-08-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823日,虽然蝉鸣犹在,暑热未消,但城南实验小学一年一度的暑期培训已经开启。全校240多位教职员工齐聚学校报告厅,共享新学年的首次盛会。

在新加盟的70位老师一一登台完成首秀——自我介绍之后,校长许卫兵做了本次培训的首场报告——《奋进之路》。他从基础设施建设之路、校园文化发展之路、师资队伍壮大之路三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办学五年来的成绩。从学校奠基、开工到二期工程,再到西校区的启用,丰富的图片形象地展示了学校规模逐渐扩大,基础设施逐渐完备,幸福教育逐渐形成影响的过程。这一路有收获,有奇迹,有感动,有挑战,更有对未来的希望。他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吃苦耐劳、主动担当、拼搏向上、团结合作、超越自我,不断创造奇迹、创新业绩,用专业赢得尊严,让优秀成为名片。

这次培训,学校特别邀请了海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颜敏、昆山市娄江实验学校校长储昌楼、南通通州区实验小学校长王笑梅为老师们作专题讲座。颜敏局长用鲜活、生动的实例告诉老师们,教师应该成为读书人,读书是教师的首要任务,读书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生存方式;教师应该成为手艺人,要用精湛的教学艺术搏得学生的喜爱与敬佩。“爱好、日课、跨界、自我、好奇心、微研究”,只有在这些方面不断坚持,才能“给学生一个他们从来没想过会这么好的东西”,这么好的东西就是美好的教育。

储昌楼校长的讲座题为《让美好看得见》,他给我们展示了娄江实验学校在“物型课程”和“融合教育”两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物型课程”是一种场景化学习、情境化认知,它让学校处处是课堂,处处是课程中心。“融合教育”追寻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强调“每滴都最美”,每个学生都应该被呵护,所以,我们对特殊儿童要有正确的认识,要让每一个儿童都站在教育的最中央,让每一个儿童幸福而完整地成长。

追求美是人类永恒的主题,美不仅应该让人看得见,还应该成为一种生长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助推剂。通州区实验小学校长王笑梅的讲座题为《美,看得见的生长力》,主要介绍了通州实小在儿童生命美育课程方面的思考与实践。通州实小人用“创生精神”让蕊春园焕发新的活力,成为儿童成长的乐园,成为学校生命美育课程的主要阵地,“群芳吐蕊竞争艳,美育课程四季春”,当美成为一种看得见的生长力后,学生“遇”美,“喻”美,“浴”美,愈美。

为了让新加盟的70位教师能尽早、更快地步入城南实小的工作轨道,熟悉学校的工作日常;让已有城南工作经历的老师能进一步明晰学校办学理念与制度,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副校长秦美娟、高小娣、吴雪琴和总务安保处主任李思群用了两个半天,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教学常规、文化建设、德育发展、总务安保四个方面的规章制度与实施办法。

    为期3天的培训是紧张、精彩、充实的,老师们是虚心、勤奋、向上的。一位新加盟老师说:“我喜欢出发”。的确,学校的发展就是一条不断出发的奋进之路,这条路上有无数的高点,每一个到达的高点就是新的起步点。新学年,城南实小人会向着新的高点出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