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课程> 详细内容

Enjoy reading,enjoy life!

发布时间:2022-01-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激发学生对英语阅读和写作的热情,我校六年级英语组开展了特色活动——课本读后延展活动。

     读后续写——大胆构思,绽放文本异彩

The king’s new clothes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故事,意在告诉我们,虚荣往往会蒙蔽人的双眼,每个人都应该保持天真烂漫的童心,做诚实的人。教材中故事最后的省略号给我们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续写的时候,孩子们写出了听到孩子的话后皇帝、骗子以及其他人的反应,生动、合理又有趣。

Keep our city clean 环境问题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阅读了这一话题,孩子们对环境卫生更加关注了。正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时期,孩子们紧密联系校园生活实际,就发现身边的不良现象进行讨论,提出解决措施。关于学校环境话题的探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让他们学会从小事做起,热爱学校,保护环境。

Protect the Earth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她给人类提供了生存的空间和资源,使人类在这里生息繁衍。现在,全球面临资源短缺、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危机。学习了本单元,孩子们就保护地球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并用文字来号召人们采取行动,爱护地球,使我们共同的家园更加美丽。

读后续说——倾情表达,延续课堂精彩

为进一步加深大家对课文话题的理解,在讨论、续写的基础上,各班还组织大家在班上分享自己的作品。孩子们选择自己最喜欢的话题,精心准备续说内容,大胆展示:故事讲述精彩生动,观点表达简洁清晰,列举的举措扎实有效,发出的号召坚强有力……孩子们用流畅的英语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和所得呈现给大家,精彩的读后续说让人难忘!

课本续后延展活动持续了将近一学期,围绕每一个话题都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孩子们在浓厚的校园英语氛围中,以极高的热情参与每一项活动,将课本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创作才能也得到了充分发挥,全方面锻炼和发展了自己。

愿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继续为自己而写,为生活而写,为成长而写,今日书写美丽篇章,明朝抒写美好人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