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联盟> 详细内容

向着“幸福”出发

发布时间:2013-12-1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成就自我,幸福他人!秉持“幸福教育”的办学思想,城南实小力争通过幸福校园、幸福课程、幸福课堂、幸福活动、幸福公益等途径,让全体师生“过幸福而又完整的校园生活”。为了更好的诠释“幸福教育”的含义,丰富幸福的内涵,提升幸福的层次,20131216日下午,我校邀请全国“阿福童”教育学院的王雄院长一行来我校,为全体教职员工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阿福童”教育公益行动讲座。

“阿福童教育”是由非营利组织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赞助的公益性项目。本着“让每一个儿童成为改变命运的天使”的宗旨,我国的“阿福童”课程自2009年起,借鉴吸收国际“阿福童课程”的经验,先后与70多所学校结盟,吸引了5000多志愿者参与,惠及贵州、云南、新疆等20各省份贫困学校的百万学子。

此次讲座,我校全体教职工了解了“阿福童”教育公益行动的起源、含义、特质、核心理念、教育使命、核心要素、活动情况等。随行的“阿福童”教育专职工作人员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宝贵的活动经验。老师们被“阿福童”教育放眼全球、高屋建瓴的视野所吸引,被其深刻独到、直抵人性的见解所折服,为其丰富多彩、真情流淌的活动所着迷,眼中写满了对“阿福童”教育的向往。

作为新加盟的学校,德育发展处秦美娟主任代表全体教工从王雄院长的手中接过了“阿福童”教育的吉祥物——一个发出光和热的火娃。许卫兵校长说,这是一个“美丽的开始”。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将“阿福童”教育的核心要素融入到我们的教育行动中,融入到我们的校本课程中,踏踏实实,真真切切,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幸福之路,共同书写城南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的幸福人生。

致欢迎词.jpg

许卫兵校长致欢迎词

接受吉祥物.jpg

秦美娟主任接受吉祥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