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联盟> 详细内容

“成长加油站”,真情永不断

发布时间:2018-04-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422日下午,天公作美,上午还是春雷阵阵,大雨滂沱,下午清风徐徐,天色放晴。继3月份在南屏社区获得了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后,城南实验小学“成长加油站”教育咨询公益活动走进海安嘉麟凤凰华庭小区为大家提供教育咨询和家庭教育讲座。

在凤凰华庭小区居委会热情地协调与帮助下,凤凰华庭广场上已经早早地拉开了横幅,摆好了桌凳,本期参加咨询服务的6位党员同志也早早地来到现场做好咨询准备。秉承“幸福教育”理念,实践“幸福公益”行动,城南实小的先锋——党员同志,是城南实小公益品牌的代言人,他们庄严地佩戴上党徽标志,面带自信、真诚的笑容,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大家的咨询。来咨询的家长们有的只身前来,只为更充分地与老师交流;有的携带孩子一起过来,希望孩子能当场听到老师的指导与建议;甚至还有祖孙三代一起来的。家长们起身离开的那一刹那,是止不住地谢谢;孩子们与党员同志们告别的时候,是满脸的虔诚。那一刻,无论是家长、孩子,还是党员同志,每个人的心都是暖暖的。在小区居委会委员的指引下,两位党员同志还到小区内一户留守儿童的家里,了解孩子的生活与学习情况,与孩子亲切交流,陪孩子一起玩耍。

 

这样的教育咨询公益活动已经开展了一年有余。2017年,学校党支部为了进一步做好融合党建工作,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过商讨决定,开设了“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特色项目——“成长加油站”教育咨询公益服务。自此,无论风雨,无关假期,党员同志和先进教师代表都会准时守候在与广大家长约定的公益服务的现场。少年宫、图书馆,留下了老师们活跃的身影,他们总是微笑相迎,耐心解惑,让前来咨询的人们心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随着十九大的隆重召开,为了组织党员同志进一步过好组织生活,开展生动的实境课堂,2018年,学校党支部创新形式,携手社区,变“等你来”为“走近你”,组织党员同志送服务到最基层,到最需要的人身边。除原有的咨询活动外,还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开展读书沙龙、请到我家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他们融入团体,获得成长。

一年多来,城南实小人坚持以颗颗红心服务,以赤子之心守护,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成长加油站”党建文化品牌落地生根,成了城南实小一块鲜亮的招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