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丝语> 详细内容

幸福如茉莉花香

发布时间:2017-05-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生命的每一次邂逅都是幸福的,在茉莉飘香的季节我与城南实验小学幸福相逢了。

四年来,“幸福教育”的办学思想,在我们学校已得到了完美的诠释,也深深地融入了每个城南人的心中。如今,这幸福树在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滋养下,已然日渐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我们的女子篮球社团,就是城南幸福树上的一个红苹果。在建校初,学校领导就高屋建瓴地提出要建设富有城南特色的体育2+x校本课程。许卫兵校长首先了解每个教师的特长,再结合学生的生理特点,提出要成立女子篮球社团,并让我来带这个社团。

说实话,虽然我学的是体育,但工作近20年来都是教数学,带篮球社团可是第一次,带一年级的小女孩打篮球,更是史无前例啊,怎么办呢?

正在我不知所措时,许习白校长和高小娣及秦美娟主任来了。什么时候开家长会,如何跟家长沟通,对家长提出什么要求,他们一一指点,考虑得十分细致周到,点滴不漏。学校的重视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不是孤军奋战,我的背后还有学校这棵大树,并真实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也让我真切地体会到许卫兵校长说的“每一个岗位都很重要,每一个人都不可或缺”这句话的真正内涵。

但面对现实时,还是不知从何处下手。于是,我主动地向史有军组长请教。他从来都是有问必答,从制定社团方案,到备好每一节社团课,甚至是到现场指导,都能在他的专业范围内尽他的所能帮助我。

正是因为有了学校的支持,同事的帮助,让我不停地提醒自己,要认真对待,带好这个社团。平时我想方设法学习他人的带队经验,上网搜索篮球教学视频,认真学习,做好记录,先自己学会了再去教学生。教学中,我从激发学生的兴趣入手,以游戏的形式帮助学生熟悉球性,用循序渐进的手段让学生学习战术,以赛促练。

付出就有回报,社团才带到第二年,我们就有幸参加南通市比赛。从准备装备到选苗报名再到比赛,更是让我体验到作为城南人所拥有的强烈的幸福感。孩子的队服学校专门请美术组的老师设计、挑选,选苗报名时,学校领导多次把关,为了适应木地板场地,许卫兵校长多方打听,找到了天楹集团并亲自开车带孩子们去适应。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队员不负众望,取得了市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想,取得这个第一名是必然的,因为有这么多的人在后面支持着我们篮球社团。

汗水凝聚成功,辛苦孕育幸福。回眸四年,我觉得幸福就是在你茫然和困惑时,总有人给予你支持和帮助。在城南实小,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深切地感受着这幸福,它就像淡淡的茉莉花香每分每秒流淌在每个城南实小人的心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