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丝语> 详细内容

爱的进行曲

发布时间:2017-05-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有人说,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爱和被爱。是的,提起爱,我们仿佛总有不尽的话要诉说。可是,爱到底是什么呢?冰心奶奶说爱就是一切,我说爱是阳光雨露,滋润着每个孩子的心田。爱一直在看不见摸不着的纤绳上荡荡悠悠,可孩子们却又分明能感受到它。两年来,和班里的小家伙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为我留下了太多的感动与思索…

甜蜜的吻

2015年的830日,跟班上的这群小家伙第一次见面。教室里,站着的、坐着的、跪在凳子上的、趴在地上玩玩具的,还有一个因为想妈妈哇哇大哭的,好一番热闹的场景。“孩子们,喜欢听故事吗?你们从今天开始就要在城南实验小学上学了,徐老师每天都会给你们讲一个有趣的故事。想听吗?哪个聪明的小朋友知道猫的敌人是谁?……”在这样的开场白里,小家伙们的注意力慢慢集中到我这儿了。那天下午,我讲了半天的《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故事讲完时我故意张开双臂瞪着眼睛说:“小老鼠们,要是你们不乖乖地,可别怪我不客气哦!”小家伙们哈哈大笑:“我们才不害怕呢,你是我们喜欢的猫咪徐老师啊!”放学排队,班上的牛宝宝一直拉着我,分别时他要我蹲下狠狠地亲了我几口才肯离开。在很多人面前被一个小朋友亲吻,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脸很红但心里却是甜蜜。他让我知道孩子是最淳朴真实的,你爱他,他是真真切切能感受到的。

有一种爱叫做童心,蹲下来我就是儿童。

放飞的蝴蝶

教室里图书角的柜子上放着一个大大的玻璃瓶,里面装着孩子们折叠的许多幸运星。中午吃完饭,我到办公室取了作业返回教室,值日班长告诉我小锐把瓶子打碎了,一些幸运星还被他故意捏扁了。这个小锐,昨天刚跟别人打架今天又惹事了,我顿时火冒三丈。但理智告诉我还是把事情弄清楚再说。小锐被叫到我跟前,他小声地告诉我,中午见到瓶子里飞进了一只蝴蝶,赶来赶去总飞不出去,于是他捧着瓶子把里面的幸运星捏扁了好给蝴蝶一些空隙飞出去,谁知没注意瓶子掉在地上……“老师,对不起。”我轻轻用手摸摸他的头说“不,你没有错,老师要谢谢你。”第二天,我重新带了一个塑料瓶把剩下的幸运星又装了进去还放在了原来的地方。一下课,小锐就在书柜前用纸巾把瓶子擦得闪亮,同样闪亮的还有他泪光闪烁的眼睛。蝴蝶多么幸运,遇到这么美好的男孩,我多么幸运,遇到这么有爱心的学生。我很庆幸自己呵护了孩子一颗透明的玻璃心,心上的玻璃一旦破了想要修复怎一个难字了得?

有一种爱叫做理解,理解万岁。

丑丑的鼻贴

天气一变冷,我就容易感冒,鼻塞,讲课时手里还要捏着纸巾。早晨一到校,小奎从口袋里掏出一盒鼻贴塞给我:“老师,这是我昨晚特地给你买的鼻贴,你快贴起来吧,贴了鼻塞就会好了,你也不用那么难受了。”“老师,你别觉得丑,你看我也贴呢。”说完,他抱住我,然后变戏法一样给自己也贴了一张。还有几个小家伙也跑过来抱着我:“老师,你贴嘛贴嘛,贴了就会早点好了。”于是,我整节语文课都顶着一张丑丑的鼻贴,课上却没有一个小家伙走神儿。

有一种爱叫做关于鼻贴的拥抱,那是心与心的交融。

……

在城南实小这个大家庭里,爱的进行曲每天都在演奏着。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班主任,以平常心做着平常事,犹如大路边一株清雅的花儿的存在,不为取悦偶然路过的行人,只为那一张张充满天真稚气的笑脸。我想我是幸福的,每天可以与充满活力情感丰富的孩子们一起交流、倾诉,我想我更是幸运的,我在付出的同时却收获了更多无法用语言与金钱来衡量的东西,拥有了世界上最纯真、美丽的感情。感谢我的孩子们!感谢城南实小这个幸福的大家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