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丝语> 详细内容

幸福城南 点亮幸福 家长优秀征文选登(三)

发布时间:2018-03-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次家长会上,一个老师给了我们这样一个问题:我们能拥有孩子多少年?在看完诠释后,我感慨良多,孩子走出象牙塔,面对社会,学会独自生活,某种意义上就是我们不再完全拥有孩子。而之前孩子求学,受教育的十多年,正是家长能完全拥有孩子的时间。城南实小一直推行的家庭教育理念,故事妈妈活动,家委会组织等等,就是让家长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进孩子的教育,使得孩子在受教育中不孤独,感受到幸福,同时对家长而言,能陪孩子一起快乐成长,不去浪费拥有孩子的时间,见证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这个过程本身也是一种幸福。

—— 二1 张晨煜家长  徐王娟

 

说起孩子,大概每个父母都有说不完的话题,孩子的成长倾注了我们太多的心血与爱,当然孩子也带给了我们数不清的欢乐。孩子们一天天在成长,从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到如今的小小儿童,她们的变化带给我们一个个的惊喜。其实孩子的成长过程也是我们为人父母的成长过程,我们父母也在不停地学习和进步。

我们家婷婷今年二年级了,她从入学以来,在老师和学校的共同帮助下,很快适应了学校生活,渐渐地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造就了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一个人拥有一个好的习惯,将会使人终身受益。

—— 二2周筠婷家长 范丽娟

 

生活追求幸福,生活为了幸福,这是一个人人皆知的人生公理,作为以发展人、完善人为终极使命和根本追求的教育事业就不能不关注学生的幸福。可以说,离开了对幸福的关注、关怀和关切,一切教育活动都将成为学生生活的羁绊。城南实小始终以“幸福教育”的理念贯穿整个日常生活和教育活动之中。

—— 二3 储谨涵家长  仲培培

 

在当今这个"以人为本"的社会,幸福是人的追求,也是人的需要。然而人的幸福的获得需要教育来实现。幸福在教育方面不仅指学生的幸福、老师的幸福,还包括在教学过程中要有幸福,接受教育之后的人更要有幸福。现实教育的幸福与理想教育的幸福实现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幸福的教育有实现的可能。在我看来,幸福教育的实现需要家长、教师、学校三方共同努力。

—— 二4杭书瑶家长 杭永宏

 

情感,是学生学习与学校发展的基础。理想的教育是:培养真正的人,让每一个人都能幸福地度过一生,这就是教育应该追求的恒久性、终级性价值。幸福既是一种教育理想,也是一种教育实践。在这种体验过程与追求的过程中,除了需要学生对幸福拥有正确的认识和态度外,还需要他们具有感知幸福和创造幸福的能力以及享用幸福的能力。

——二6 温梓煜家长 马灵芝

 

对于学校而言,“幸福”的对象显然是学校的主体——每天生活在其中的孩子以及教师,他们的“幸福”与否才是一座学校是否成功的关键所在。他们的“幸福指数”绝不仅仅取决于学校建筑多么之华丽雄伟,学校设施多么之先进等这些外部的物质条件,更重要的是身处其中的他们每天是否能尽情释放自己的潜能,尽享学校生活带来的愉悦。

——二7 张韶倩家长 张海进

 

幸福的定义有很多,幸福的家庭、幸福的生活……可是对于孩子来说,最好的幸福就是陪伴,陪伴应该贯穿孩子成长的整个过程,让幸福陪伴一生。在陪伴的过程中,还要给孩子们做好榜样,让孩子以家长为荣。家长是孩子的老师,孩子就是家长的镜子!要孩子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和孩子共成长,和孩子一起学习。

—— 二7钱奕澎家长 王 燕

 

幸福教育是一种爱与责任的教育,爱是教育的基础,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幸福是人融身于美好生活中而产生的一种感受,是人获得的幸福心理体验。现如今的孩子,物质环境和精神环境都比上一辈人优越,几乎能够得到生活所需的一切。然而,很多孩子不仅不能看到自己所拥有的幸福,反而滋生这样那样的烦恼。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孩子的幸福观不正确,感受幸福能力欠缺是最重要的原因,我们应该培养孩子正确的幸福观,提高孩子感受幸福的能力和培养孩子创造幸福的能力。

—— 二9 李梓冉家长 林 玲

 

我从学校的幸福教育中得到启示,把以前严格的家庭教育也换成了幸福教育,不但让自己得到了改变和提升,孩子更发生了变化,教育在无形中产生了效果,我更确定了教育应该是快乐幸福的。

幸福篮球,幸福足球,幸福公益,幸福旅行,幸福学习!相信在城南实小的幸福大家庭中,幸福教育会展开拼搏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 二10崔梓楠家长 郭随兰

 

我理解的幸福教育,是一种追求状态,是心灵的不断成长、发展、完善的过程。我相信,在许校长的理念指导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会越来越辛福,会更好地树立正确的幸福观,提升良好的幸福品质,创造美好的人生,为他们的幸福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11班崔静雯家长 崔东元

 

首先,城南实小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让人眼前一亮,教学楼内学生的立体贴画、摄影作品、手抄报、绘画等作品得到了充分展示,让人耳目一新。操场上孩子们欢声笑语洋溢其间,教室里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安静学习,老师、孩子们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其次,学校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设了富有特色的社团:舞蹈社团、合唱社团组、阅读社团等等。在开展社团活动的同时,学校又结合幸福教育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趣味运动会、科技竞赛小发明、朗读比赛等。在这些活动中,我们不断感受到孩子们时时刻刻在进步、在发展、在幸福地成长。更好的一点是城南实小引导每一个学生关注公益活动,在公益活动中使孩子了解社会,感受社会。在热心家长的组织下,孩子们经常走进空巢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整理房间、做饭、陪老人聊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孩子们也学会了乐于奉献,感受幸福。

——11班丁相茹家长 唐卫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