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丝语> 详细内容

【幸福广角】四季皆持芬芳,我们各有光芒

发布时间:2018-11-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漆黑的夜幕中,无数的星星在闪耀,它们明明灭灭,洒下漫天的星辉。而我,也是其中的一颗,不是最夺目,却也有属于自己的位置。

日子无声无息地走。不知不觉,我来到城南实验小学已经有两个月了,最初的紧张、不安已经烟消云散,我已经逐步适应了这里的节奏,融入了这样一个幸福的大集体中。

清晨第一道阳光射进窗户,我开始一天的工作。今天轮到我导护。我戴上红袖套,站在长长的走廊里,看着嬉戏的孩子们,拍拍追逐打闹的孩子的肩。孩子调皮地吐一下舌头,笑着走开。

广播里传来了乐曲声,我带着孩子们列队,精神抖擞地走向操场,迎接阳光的洗礼,舒展自己的身姿。

食堂里,我举着长长的汤勺,为孩子们盛汤,并一遍遍地叮嘱:“小心点,别碰到别人,也别泼在自己身上。”

放晚学了,我再次和孩子们一起排着队,走到指定地点。和他们挥手告别后,我目送他们如飞鸟归林般,上了爸爸妈妈的车。

这是我,以及我所有的同事们的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单调、繁琐、细碎,周而复始,让人感觉毫无诗意。但即使如此,我们还是在这份平常的工作中,在孩子们绚烂的笑容中,提升了满足感、幸福感。

接着,我们迎来了一个新任务――排练课本剧。年级部召开会议,要求各班上报课本剧的剧目。课本上可以表演的故事很多,可怎样才能令人耳目一新呢?传统的剧目不容易出彩,对了,可以选择儿童文学作品的章节进行改编,既贴合孩子的实际,又能引导孩子畅游书籍的海洋。最后,我选择了作家黄蓓佳的小说《我要做好孩子》里的第14章。

我在班上进行了前期总动员。孩子们动起来了,他们挖掘身边可用的一切资源,招兵买马,并发挥出成员的优势。擅长朗诵的去指导对白了,精通PPT的去做PPT了,细心的去准备服装道具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把握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节目的雏形有了!

作为一名总策划,我一直跟进,了解节目排练的进展,给参演孩子们以鼓励和信心。中途,我们进行了两次彩排。彩排后,年级组再次召开会议,建议各班在表现形式上再丰富些,情节再紧凑些。如何让表现形式更生动呢?孩子们纷纷想点子,发言踊跃,气氛热烈。爱唱爱跳的郑洪梓同学说:“老师,我们能不能插段舞蹈?我来排!”这真是个好点子,有说有唱,有音乐有画面,天真烂漫的孩子,精心营造的温馨氛围,和谐自然,对,就这么干!望着张张灿烂的笑脸,我只有鼓励:相信你们,一定行!

课本剧表演如期上演了。宛转悠扬的音乐,炫酷流转的灯光,美轮美奂的舞台,惟妙惟肖的表演,绘声绘色的配音,还有那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孩子们的笑容告诉我:我们成功了!在这个微微透着寒意的深秋,我的心中涌动着一股夏天的火热。

四季从容走过,芬芳又美丽。有时候,我们抬头去看夜空的时候,无数星星亮晶晶地闪着光芒,那种感觉特别美好。我坚信,即使是一颗最小的星星,它也不必沮丧,因为在茫茫的星河里,它依然有着微弱却坚定的光芒。我知道,我就是这样一颗小星星,平凡而渺小,但我愿去融入这浩渺的银河,照亮前方路、身边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