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丝语> 详细内容

【幸福广角】成长的足迹

发布时间:2018-12-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有人认为过轻松自在的生活是幸福的;有人认为事业有成是幸福的;来到城南实小的四年时间里,我更愿意享受成长过程中一次又一次的幸福。从一名数学教师到教研组长再到年级部主任,教学科研处副主任。我在这个集体中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并渐渐成长起来。

作为一名数学老师,有了许卫兵团队的引领,我如雨后春笋,在这块智慧的土地上尽情生长。为了执教市级教研课,忘不了多少次放学后,我们围坐在一起打磨教案;记不清多少次满载收获、披星戴月而回。在每次的讨论中,许校长都会亲自对我们的教案逐一点评,耐心指导、打磨。在一轮又一轮的试教中我们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蜕变,直到那一刻的破茧为蝶。能成为这个高水平的团队里的一员,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数学老师的满足和自豪。

作为一名教研组长,我深知任何一个团队的成长,都需要经历潜心教研,共同合作,因此不论是在操场上、食堂里、还是办公室,经常能看到我们教研组一起研讨的身影,大到开展学科特色活动,小到批改作业,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对教学的理解。教研组有一位新老师,只要他提出问题,办公室里的同事个个毫无保留地出谋划策。在许校长的建议下,我每天给他上示范课,他总能认真记录并及时反思。一学期下来,我的经验使他变得更成熟,而他的奇思妙想也使我变得更完善。惊喜的是,毕业不到一年的他执教了一节市级课,而我的个人专业素养也得到了快速提升。在那一刻,我真正理解了“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作为一名年级部主任,说实话,刚开始我是诚惶诚恐的,渐渐地,在大家的帮助下,我慢慢适应并学会了整个年级部的组织、协调。这倒不是因为我的能力多出色,而是得应于一年级部这些“要么不做,要做就一定做到最好”的老师们。平时不管是日常工作还是突击性任务,大家都能群策群力、保质保量的完成。还记得为了学生的心愿卡牢固地贴在伞面上,几位老师的手指被订书机的钉子戳破了;还记得为了做好一年级部“玩中学玩中评”游艺大比拼的能力测查,薛桂琴从方案设计到展板亮相,从环境布置到活动开展,无一不追求完美。这些点滴的瞬间,我都记录在笔记本上,现在翻开,已经满满几页了。

作为一名教学科研处主任,我分管英语、音乐学科,这与我自身专业完全不同,于是我经常和她们一起进行课题研究,商量特色活动,共建特色课程。在音乐组进行六年级学生毕业演唱会特色活动展示的过程中,我们围坐在一起商量方案,一次次修改主持稿,一次次彩排演练,一次次调整方案,从台前到幕后,我能始终起到榜样作用,凡事亲力亲为,追求完美。最终,3个孩子的毕业演唱会圆满成功,获得了社会家长朋友和全校师生的大力点赞! 

作为一名城南人,脚踏着这一方执着的热土,一次次磨炼,一次次成长,细细品味着每一天,都是一段幸福的时光。我也忽然明白原来指引着我向上的这股力量不是源自一个人,一件事,而是这个向上、向美的大家庭。我就是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的一员,和大家一起在城南实小留下属于自己的成长足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