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丝语> 详细内容

【幸福广角】我在集体中成长

发布时间:2019-01-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成长不是完美的,就像初一的新月。而在集体中成长,会让我们不断向新月添光芒。于是渐渐拥有完满人格。

三年前,作为一个刚从师范院校走出来的小子,对于将要踏上的工作岗位,未来将要身处的社会环境一无所知,就这样进入了城南实小这个和我一样年轻的校园,站在新教师介绍的舞台上,看着下面一群教育事业中的前辈,哆哆嗦嗦地讲着自我介绍,并不是想象当中的凝重氛围,整个过程轻松愉悦,我在前辈们的眼里,只看到了对于后进晚辈的关爱与支持。

进校初期就与一年级的孩子们打交道,这个被称之为最能锻炼人的年级着实让我有些无从下手,如何在日常生活当中给孩子们培养良好的习惯,在课堂上管理好课堂常规,对于班主任来说好像得心应手,而我则显得手忙脚乱,吃了不少苦头,艾老师看到之后每天都会与我交流管理学生的经验,年级部的周主任与其他老师也会时不时地给我一些宝贵的建议,让我能尽快的适应这个工作环境。

在我的专业发展道路上,我的师傅史主任教会了我许多东西,从专业技能到课堂把控、教案设计到训练队伍,给了我许多的机会,从第一次上校级课的慌张到后来上市级公开课的从容,这份改变凝聚了师傅多少的心血,许多没有接触过的东西也在师傅的带领下一步步的走进门槛:记得第一次负责学生体质数据上报,因为没有经验,发生了许多错误,师傅连着几天陪着我加班直到数据上报完成;因为没有训练经验,师傅把我带在身边,学习他的训练经验,并且让我尝试独立带训练队;

2016年的一天,市里举行大课间评比,我们组开会讨论拟定方案,最终给我分配了一个任务,编排球操。大家都很信任我,并且给了我许多修改建议,接着就开始全校教学,令我感到吃惊的是,全体师生积极配合,使得整个过程进行的非常顺利,最后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最后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非常有序,精彩的大课间,但是我知道,当初为了安排进场站位,活动内容,体育组全体人员拟定了许多方案,为了让孩子们能搭配音乐走的整齐又有气势,应老师对着手机一遍又一遍的录着口令,没有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也不能在短短时间内将一套操教会给上千个学生。从那以后,我开始参与多项活动,迎来多个挑战,有些让我应接不暇,但是也在让我飞速成长,我终于也开始能够带领自己的队伍去南通参加市级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我这个不爱动笔的家伙也开始尝试着拿起笔写下自己研究的和思考的一些东西,我的动感中队设计稿获得县一等奖,微型课题也获得了校内的三等奖,在教师节的那天,我拿到了我觉得最正式的一个奖状,优秀园丁奖。

时光转瞬即逝,回首来时的路,我惊讶于自己成长的点滴。不会忘记第一次融进集体的情景,因为我第一次明白在集体中成长的乐趣。我懂得了“责任”二字,许许多多第一次都在我融进集体之后,才发现,每一天我都在长大,在集体中幸福成长。我很庆幸我能在城南实小这个明星荟萃的大家庭,很庆幸拥有一个坚强、阳光、敢于拼搏的体育组,在集体中成长的我,终有长大的一天,就像满月之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