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丝语> 详细内容

【幸福广角】站好我的岗,担起我的责

发布时间:2019-03-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城南实小的一名普通教师,学校是我的第二个家。虽然到城南只有短暂的三年多的时间,但是,能成为这个温馨大家庭中的一员,我倍感荣幸。每当听到同事们坚定的步伐在走廊上踏出和谐的旋律时,每当看到老师们一双双包含期待的眼神时,我便有了工作的动力和热情。对学生,他们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对工作,他们尽善尽美,默默耕耘着,正因为有了这么多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老师们,城南实小才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行着。 

我是一名普通的老师,如何在集体中闪光?也许就是在平凡、普通、细微甚至琐碎的工作中吧。身边敬业乐业的同事们给我做出了表率。对于普通而平凡的我来说,爱自己的岗位,爱所有的学生,爱每一个崭新的日子,爱每一个鲜活的生命,用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那就是在集体中闪光。多少次,当我看到孩子清澈的目光透出信任时,我感到作为一名教师,我有责任要教给他们最真最多的知识;多少次,当我听到孩子声声清脆的“老师好”的问好时,我感到作为一名教师,我有责任用我的关爱给他们鼓励和快乐;多少次,当我看到孩子们顶着风冒着雨却高高兴兴来上学时,我感到作为一名教师,我有责任用我的力量让他们未来的人生不再风雨!

作为一名教师,深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早晨,早早地来到学校导护,一打下课铃,走出办公室来到走廊,来到庭院,来到楼梯口,眼到之处,处处留心,扶一把摔倒的孩子,拉一下低年级的娃娃。让高年级的孩子放慢脚步,上下楼梯靠右行,让一让弱小的弟弟妹妹们。虽然有时口干舌燥,但是作为一名老师,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保护孩子们的安全,尽我们最大的能力。是什么支撑着我们呢?我想:应该就是责任吧!

在集体中闪光,就是担起自己的责任!责任说起来大,如果用心了担起来并不难!是对学生的一个宽容微笑、是对学生的一句贴心鼓励、是与孩子的一次课下闲聊、是对每本“笔走龙蛇”作业的认真改评……班里曾有这样一个学生,刚开学,他爸爸就特地找到我跟我说:“徐老师,我孩子小时候早产,进过儿童医院的保温箱,18个月的时候只能跟10个月的孩子差不多,医生说他的智商会低于其他的孩子。”我理解孩子父亲的苦心,他是提前给我打“预防针”,担心我因为对他孩子不了解而区别对待他。孩子的成绩不好,但是我没有将他忽略,而是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锻炼他的能力培养他的自信,现在的他变得开朗了,成绩进步了,也更快乐了。栀子花开的时节孩子从家里带来了满满两大袋的栀子花,分送给我们办公室的所有老师,馨香满怀中我感到的是认真负责给我带来的收获与满足,更感到以心换心得来的感动和幸福!

忙碌并快乐着,艰辛而幸福着。普通如我,站好我的岗,担起我的责,做好工作中的这些平凡的小事,谁说不能熠熠生辉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