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丝语> 详细内容

【幸福广角】让爱在教育事业中闪光

发布时间:2019-04-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世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给越少,而唯有一样东西却是越给越多。您也许会问:“那是什么呢?”我将毫不迟疑地回答您:“那就是爱!”爱,不是索取,不是等价交换,而是付出,是给予,是自我牺牲。

为了报答老师对我的爱,更为了所有需要爱的孩子,十多年前,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人民教师”的行列。

走上工作岗位,我深知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仅仅靠一腔热血是不够的,还需要渊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教学艺术。这十多年来我总是不断地学习新理念、新教法、新知识,不断地钻研数学学科的特点,不同层次学生的特点以及各年龄段学生的特点,不断地总结经验和教训,力求在课堂上能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灵活多变的教法、包容一切的态度,使学生在轻松、愉快中领悟并掌握新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和教育,在不知不觉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为了不浪费有限的教学时间,在平时教学中,我始终坚持备好每一节课,坚守“不备课不上课”的信条,努力提高课堂效率,在改进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把课堂教学作为突破口,将“积分评价”引入数学课堂,从“课堂表现”和“作业反馈”和“特殊表现”三个方面对学生的数学学习状况进行每周一评定,学生数学学习的热情高涨,学习效率大大提高。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知:要“为人师表,敬业奉献”。平时工作中,我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一颗无私的爱心,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从各方面关心学生的成长。把是否有利于学生的长远发展、全面发展当作考虑问题的第一出发点,把学生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无论是做班主任还是副班主任,我总是认真观察每一名学生,和学生交流思想,积极了解学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重视学生主观能动性的调动和学生能力的培养。每学期开学,总是认真选拔班干部,培养班干部,提高他们在班里的威信和工作能力。有了他们,学生也就有了榜样,班风正、学风浓。

叶圣陶说过“教育的全部工作就是为人师表。”教师只有使自己的言行成为学生的表率,才可能得取得满意的教育教学效果。从内心爱学生,以真诚待学生,以自己正直、善良的品德感染学生。

人们常说,教师的事业是叶的事业,也是爱的事业。我愿尽我的绵薄之力,多献一份爱,多发一份热,为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增添一片绚丽的景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