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丝语> 详细内容

新教师讲话

发布时间:2019-10-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大家下午好!

我是三年级部的张蕾,现担任三2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首先非常感谢学校领导为我们新入职老师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感谢你们的用心和对我们年轻教师的关心!

说心里话,我们能有机会来到城南实小工作,真是三生有幸!这里有优美雅致的校园、对职工关怀备至的领导、积极进取的同事、活泼可爱的孩子,所有这些都让我们感到亲切、温暖。从暑假培训到现在,一个多月的耳闻目睹,一个多月的学思践悟,愈发使我感受到 “城南实小”积极向上的力量和蓬蓬勃勃的姿态,我将其简单归纳为“三个力”:一是城南品牌的影响力,使我和每一个城南职工倍感自豪,让我们尽管深感忙忙碌碌,但依然豪情满怀;二是七彩校园的吸引力,无时无刻不让人耳目一新、乐在其间;三是领导队伍的感召力,他们崇高的道德品质、敬业的工作精神、卓越的专业素养时时刻刻在影响着我们,成为我们内心要追逐的榜样。

借此机会,我想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成长表一下决心:

第一,始终做到心存敬畏。一是敬畏“教书育人”沉甸甸的职业使命,时刻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忘记一个人民教师的初心,弘扬“城南实小”教师精神;二是敬畏每一位家长望子成龙、念女成凤的热切期盼,始终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为标准,竭力展示“城南实小”好老师的温暖形象;三是敬畏制度与规矩,行必有端,禁必有止,服从大局,传承“城南实小”优良传统。

第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一切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出发点,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知其位,守其位;不断取长补短,努力提高教学工作水平,积极参加学校活动。

第三,自觉学习努力成长。要在教学相长中深悟透学,向同行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儿童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学生、家长、社会所需要的“四有好教师”。

总之,我将会十分珍惜这份光荣的职业,细心珍藏一点一滴的感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努力让自己更快更好地适应城南大家庭,早日让自己成长起来,为城南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