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丝语> 详细内容

有一种爱,温润了流年

发布时间:2020-03-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9)班仲林轩妈妈  王素莲

著名剧作家萧伯纳曾说:家是世界上唯一隐藏人类缺点与失败的地方,它同时隐藏着甜蜜的爱。今年的假期受到疫情的影响变得格外的漫长,朋友间闲聊,抱怨最多的就是关于孩子长期在家的种种不适,而我却觉得,这样的居家时光是多么的难得!

有一种爱叫陪伴

清晨,推开大宝的房门,看见阳光下那稚嫩的小脸上布满着青春的朝气,两只小眼睛正跟随着屏幕上的内容咕噜直转。每每看到他奋斗的样子,满满的爱意就漾满了心头。

午后,我们总爱面对面坐在阳台上。儿子手捧心爱的绘本,我忙着工作上的事宜。有时,耳边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这笑声中掺杂了键盘的敲击声。那一刻,阳光下跳跃的尘埃都是爱的味道,一切都是那样静谧而美好。

工作学习之余,我们成立了家庭工作坊,让彼此的身心得到放松。我用废旧的纸箱给儿子做了“宝宝吃橘子”的道具,在游戏中他知道了要学会观察;我们一起玩“纸杯叠叠乐”,让他静下心来找到乐趣;我们还自制了简易的卡片,在游戏中他的计算和英文字母得到了巩固……玩中有学,学中有玩,陪伴让爱变得更有声有色。

有一种爱叫分担

居家的日子让二胎家庭变得异常忙碌,我们家也不例外。可儿子却跟我说:“妈妈,我知道你一个人照顾我和弟弟会很困难,但是你放心,我是男子汉,我会和你一起分担的。”原本有些烦躁的我,心情瞬间舒畅了许多。其实,他会不会帮我分担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已经懂得了为他人着想,真是难能可贵啊!

假期里,他陪着我在厨房忙上忙下;他陪着还没走稳的弟弟学走路;他甚至在我为二宝换尿不湿的时候打来了一盆水……还真有点男子汉的样子!一个幸福的家庭,不应该只是父母对孩子的爱,还应当有孩子对家人的爱。

有一种爱叫放手

我们都说孩子就如温室里的花朵,要精心呵护才能长成。可是,当风暴来临时,最容易受到摧毁的不正是那些温室里的花朵吗?邓肯曾经说过,“我们给子女最好的遗产就是放手让他自奔前程,完全依靠他自己的两条腿走自己的路”。所以,适当的放手也是一种爱。

年前,儿子说想要辆平衡车,我和老公商议后同意了。没过几天,平衡车就到货了。他迫不及待地拆开了包装盒之后,想要试一试。我们来到小区广场,和大多数初学者一样,因为没有掌握平衡,摔了不少跟头。一次次失败,让他失去了斗志。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揉着发红脚踝,仰天长哭,满脸悲伤地告诉我不想学了。

说不心疼那是假的,但是哪有不摔跟头就能学会的事呢?我把他扶起来,告诉他要像小猪佩奇学骑自行车一样勇敢,这样才能战胜失败。他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开始了新一轮的练习。果然,失败乃成功之母,他靠自己的努力完美地掌握了平衡车的技巧。

孩子,妈妈想告诉你,在这个超长假期,你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与感动,当你有一天走向独立时,不论你是否功成名就,只要你回头,爸爸妈妈一定都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