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丝语> 详细内容

静候春暖,共赏花开

发布时间:2020-03-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1班金晨恩妈妈  卢燕云

往年春节总说时间不够用,不是走亲戚就是外出旅游,要不就是各种聚会,就是抽不出时间来陪家人,但今年这场蔓延的疫情却意外给足了我们家人团聚的时间。尽管无法外出,但我和孩子却有了更多的接触和沟通,有了陪伴和关爱,特殊的长假,变成了一段别样的亲子时光。

孩子奶奶在老家前后的空地上种了各式各样的瓜果蔬菜,翠绿的春菜和圆滚滚的卷心菜长势喜人,花菜、生菜、萝卜生机勃勃,这些天然的绿色食品充分保证了我们一家疫情期间的蔬菜需求。于是,在每天带孩子做的事项中,增加了“去菜地玩”这样一件事。每每此刻,孩子都特别兴奋,泥土的芬芳裹挟着丝丝的菜香扑面而来,小鸟叽叽喳喳地盘旋在头顶,碧蓝清澈的天空,清新舒适的空气,轻松惬意的氛围,还有孩子摘菜嬉戏的声音,这样的生活,多久没有体验了?乡下仿佛是一个世外桃源,远离了世俗喧嚷,使我们获得了久违的安宁和满足。

“病毒必须隔断,锻炼不能间断。”每天下午四点左右的跳绳运动也是我们一家温馨有趣的亲子时光。家里有很结实的绳子,可以全家人一起跳。大人们放下手中的事情,陪着孩子一起玩耍,真是乐在其中。跳绳游戏其实很简单,只要是双脚没有跳过去就算输了,这样玩起来特别有趣,孩子蹦蹦跳跳也可以得到锻炼。我觉得,非常时期更应该让孩子多运动运动,更重要的是跳绳游戏可以让我和孩子产生互动,收获共处的快乐。

除了去菜地玩和跳绳,我们还经常做各种手工,比如跟孩子一起做馒头,做手工艺术品,教孩子学做菜、拍气球、听歌、唱歌等等。

尽管在抗击疫情期间少了朋友之前的来往,少了外出的自由,但能与家人、爱人、儿女增进感情,也是一种收获,一种幸福。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愿这场疫情过去之后,我们在学会敬畏生命的同时,变得更加珍惜亲情,让家庭充满更多的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