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丝语> 详细内容

这个春天,和家人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0-03-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二(12)班顾子昂妈妈 周素琴

2020年的早春,不能全家出动欣赏异乡风景,也无法三五成群享受纸鸢飞天,唯有全民宅家,全面抗疫。居家生活的日子里,每家每户都有酸甜苦辣的小事件,事虽小,但很多总是难以忘记。今天我就来唠叨一点我们家的小故事。

我们的大约定

特殊疫情时期,离开了学校和课堂约束的子昂,该怎么适应新的学习模式呢?短暂的踌躇不安之后,我们全家进行了家庭商讨会。

首先,对网络上课很好奇的子昂发问:“在家上课,电脑会自动打上课铃和下课铃吗?”一句话逗乐了全家人。电脑哪有那本事呢?不过,他的一番话倒提醒了大家,按时上课不迟到可是上课学习的重要因素呢。于是我们对照学校发布的课程安排表,重新设置了家里的小闹钟,每节课提前几分钟闹铃,这样就能像学校里那样,课前静息,安静等待。当然,为了和子昂一样当个守时人,我也为自己的手机添加了起床的小闹钟,早些起床准备早点,让全家人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为了不让学习分心,全家还达成一致协议——抵抗外界诱惑,少摸手机,少打游戏,少看电视动画片。虽说孩子他爸还有万种理由不乐意,但家庭会议上看到子昂义正言辞的模样,爸爸也只得点头同意。现在看来,得好好谢谢这个看似难以达成的“约定”,子昂少看了动画片,于是有了更多的时间跳操、阅读、弹吉他、学做家务;爸爸少打了游戏,于是家里也有了更多的笑话故事,一家人相伴在一起,一切都是甜甜的样子!

我们的小尝试

美好来自于我们的大约定,还来自于我俩迈开脚步的一次小尝试。

抗疫期间,学校倡导所有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为武汉加油、为抗疫添力。每天读着学校微信公众号“幸福树下 为你朗读”的小文章,听着别人家孩子童真的朗读声,很受感动,也很羡慕。别人在行动,我们为什么不加入呢?对,我们也来录制加油音频。

可是,子昂本不是一个内心特别开朗的孩子,不是特别善于表达。当我跟他说这件事的时候,子昂闪烁的眼神告诉我“不敢。”我摸了摸他的小脑袋说:“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里,我们能够做的东西不多,录视频既能让武汉的弟弟妹妹听到我们的加油声,还能让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抗疫的队伍中来呢。”沉默一阵,他小声应和:“好吧,试一试,也算助人为乐吧!”

如意料中那样,录制的过程不是特别顺利。寻找稿件、修改稿件、熟练朗诵,每一步我们都艰难地进行着,一天又一天,我俩互相鼓劲,互相加油。后来班主任吉老师给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她为我们选择了合适的背景音乐,指导如何把声音的停顿点与背景音乐的转折点融合到基本一致。一遍又一遍,当我俩有谁不耐烦,或者准备泄气时,爸爸就会为我们解围,增加动力:“先休息一下,虽然不能像专业的配音员那样完美无瑕,但能够突破自我,就很棒了。”有了爸爸的加油,我们母子俩齐心协力,经过不断地尝试努力,终于有了子昂的第一份小录音。虽然这份录音没能被学校平台选上,但经历了这次录制过程,我们一家都看到了坚持的力量。武汉,我们为你加油过;抗疫,我们一起参与过!

 “用团结的力量走向春天”,愿咱们一家人手拉手,心连心,跟子昂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享受这个温暖的春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