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丝语> 详细内容

奏响三部曲 共度抗疫时光

发布时间:2020-03-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城南实小四10班   李梦彤家长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2020的漫漫长假,我们始终陪伴在一起,开启了一段属于我们的抗疫时光。

一步曲——关注疫情,为祖国加油!

我坚信:“身体力行,与孩子一起成长,才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举国上下都在宣传不要外出、不串亲、不访友。我跟女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整个假期,静心宅家,自觉隔离,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我们俩一起了解,病毒长什么样子?危害有多大?我们怎样做好日常防护?并引导孩子关注疫情进展,和孩子一起观看抗疫期间感人的视频和故事。

疫情期间,个人卫生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一致认为,只要严格保护自己不生病,就是对国家的贡献。在此期间,我们信守网络文明,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疫情,作为家长同时又是一名党员的我,和孩子一起主动为疫区捐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二步曲——同步学习,一起成长!

 “没有差妈妈,只有懒妈妈。”为了孩子的线上学习顺利,我会提前备好课,根据老师发布的电子课表,提前把孩子要学的相关内容进行浏览和初步学习。每天早上及时提醒孩子开始早读,和孩子一起参与班级群的学习互动,并为孩子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同时,提醒孩子及时完成作业。只要收到老师布置作业的通知,我先是接收反馈,继而把信息告知孩子,提醒孩子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对于线上学习,我最大的体会是:不能把孩子都交给老师和电脑,自己更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做个勤快的妈妈,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孩子一起学习。

居家的日子里,我时刻提醒自己,家有学生,要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孩子学习期间,我们全家尽量不发出任何噪音,不开电视、音响,不大声说话等。在这段时间里每天积极工作、认真读书、勤于笔记……身教胜于言传,行动胜过一切,既福佑了孩子,也福佑了自己。

三步曲——劳逸结合,愉悦身心!

长长的假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宅家“劳动”的好机会。平时,我们经常和孩子一起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做亲子美食等家务活动,既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学会关爱家人,又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会带上孩子一起动手制作趣味手工,做做科学小实验,或者和孩子在院子里一起玩游戏:踢毽子、跳绳、跳皮筋、玩十字象限跳......把我们童年的快乐一起带给她。午后,最喜欢和女儿漫步在屋后田野间的小路上,看看一碧如洗的蓝天,微风中轻轻摇曳的油菜花田,不时飞过的鸟儿,河岸边桃林李花争相吐蕊。

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父母的一场修行。一段“不寻常”的假期时光,一次“不出门”的家庭生活,记录了温暖,承载着幸福。享受陪伴,孩子在成长,我也在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