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幸福丝语> 详细内容

【师德师风】一次真切的时空对话

发布时间:2020-05-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自己:

      你好,我是2020年的刘颖,你在未来的时光里过得好吗?想要的幸福追求到了吗?虽然现在的我无法看到今后的你,但我想借助这次活动,给未来的你写一封信,用键盘与你发生一次思想上的碰撞。

你的第一身份是党员,2015年怀揣着一颗对党赤忱的心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当时的你对党的认识还不够。随着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你才渐渐明白原来想要成为党组织的一员,给予永远比索取来得更重要。后来你在鲜艳的党旗下宣誓,顺利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你愿意接受党组织的洗礼与锤炼,坚定了永远跟党组织走的信念。你看,这次疫情期间,你用自己行动东奔西走给老人们宣讲防疫小知识,看着老人们一点点改变自己固执想法的时候,你笑的很灿烂。原来幸福很简单:幸福便是在人民需要你的时候站出来在背后给他们支撑。

我知道你一直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一直不向命运低头。但是成功之后你真的觉得幸福吗?我想用三毛的诗送给你:“人的生命不在于长短,在于是否痛快地活过。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既然做不了一棵大树,那就安心的做一株小草吧,不忘初心,拥有一颗知足的心,那样幸福唾手可得!

你的第二身份是人民教师。当你还是一个20刚刚出头的小姑娘时,你便走上了教师这个岗位。工作近两年的你,对自己的职业也有了一定的认识。陶行知先生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你可要时刻记得这句话,你所做的事情不是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纵使世界对你的诱惑太多,孩子们永远还是那么的天真善良。你还记得吗?那一次孩子们都在教室外面参加考查,你看着脏乱不堪的教室,走到卫生角拿起扫帚,弯下腰扫了起来。当你抬头的时候,你惊喜的发现待在教室里免考的孩子们有的拿起来扫帚在扫地,有的拿着拖把在拖讲台,孩子嘴里还说着:“这是刘老师站的地方,我要拖干净点。”从教以来,那是你第一次有想哭的冲动,孩子带给你的感动让你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是啊,这种感觉让你明白这份职业容不得外界事物的一丁点玷污。你也更加懂得幸福就是为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孩子,让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未来的你,我希望还能像刚入职的时候那样,做任何事情都是为了善良的孩子,廉洁自律,做孩子眼中的好老师。

亲爱的你,跟你说了这么多,不知道是不是还记得这些,不知道你的心灵和思维是不是跟我在同一个频道上,如果是,我们的路还很漫长,有的是时间发生更多精彩的故事。也祝愿我们:“未来可期”!

你亲爱的我

2020428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